肚皮.JPG

分享懷了小寶妞的喜訊,目前是15周,昨天剛做完第三次產檢~~今天來和大家分享我怎麼保養肚皮呢?多吃營養、擦妊娠霜
最近肚子有稍稍的痛,不過我還可以接受,最近有在考慮要不要買聽寶寶心跳的機器讓我安心一點。懷大寶的時候我就有補充膠原蛋白的習慣,
和大家分享過懷孕及哺乳時並非所有膠原蛋白食品都是可以吃,還是要看成分~~吃一段時間後真的會有感~~

肚皮呵護防衛戰!預防妊娠紋膠原蛋白心得分享~

可愛的二寶妞

先了解孕婦長妊娠紋的原因
1.肚子裡的寶寶增大、羊水增多
2.媽媽吃的營養會先儲存成脂肪

為什麼懷孕會皮膚、肚皮癢?這些原因別忽視!

妊娠油怎麼選擇比較好

懷孕三個月之後開始 就天天擦,說真的"妊娠紋"真的不是很好看~~使用妊娠霜保濕的結果讓皮膚具有彈性,減少皮膚脹大的癢,加上按摩幫助血液循環。找到一個好吸收又不黏膩的牌子需要花一些時間,價錢又是另一個考量。選擇前提是妊娠霜的成分不要用到含A酸的除紋產品,會有致畸胎的危險超可怕的,酸類對皮膚比較刺激!

糖果媽咪使用過的防妊娠紋的商品在這兒 推薦的這些大家可以再去爬爬看紋,每個人喜歡的感覺和自己身體膚質適不適合真的要用過才會知道!!

還沒長妊娠紋的媽咪們,千萬不要鬆懈,糖果媽咪身邊的親友很多生完才長出來,真的要勤保養!
目前我有使用過三個牌子的妊娠霜克:帕瑪氏、百洛、施巴

 

  • 帕瑪氏除紋乳液:用起來很像一班身體乳,很便宜,有點黏不太好推勻、味道我不太喜歡

妊娠霜.JPG

 

  • 百洛油:價格偏中,味道淡淡的很舒服,雖然是油,但摸起來蠻水的!

 

百洛.JPG

百洛油.JPG

 

  • 施巴施巴5.5美體撫紋霜:價格偏貴,香味不錯、滋潤度蠻好,不會油油黏黏的很清爽。因為很清爽,所以很推天氣熱的時候使用~~

施巴.JPG

 

*選擇妊娠霜中含有硅膠、椰子油、維他命B5、必需脂肪酸,這些成分對於除紋保濕都蠻好的!

 

妊娠紋塗抹肚皮後就沒事了嗎?還是長出來了怎麼辦呢??

糖果媽咪的經驗是,妊娠紋最容易出現的位子在肚皮,最近開始有長在胸部上了,也有可能會長在大腿和我年輕時就有的屁股上,一條一條的真的不是很好看。

真的很想淡化或減輕肥胖紋現象,每天塗抹妊娠霜再按摩深紅色的紋路可以促使皮膚內的膠原蛋白增生,初期性的妊娠紋路會變得更緊緻和平滑。

我很久以前拍的按摩影片,找好久~~

  • 腹部

肚臍為起點,順時針畫圓按摩,有小至大向外擴散均勻的按滿整個肚皮

  • 大腿

膝蓋為起點,由後側向上推10次

  • 乳房

以乳溝為起點,用指腹由下往上、由內而外輕輕畫圓按摩,直至靠近下巴脖子為止即可

  • 背部

雙手由脊椎往兩側按摩10次

  • 臀部

雙手由臀部下方又下往上、由內而外輕輕按摩
 

妊娠紋5步驟.png

我覺得單單靠妊娠霜是沒辦法全效預防和淡化的,所以呢!還是要注重全方位的保養會更好喔!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預防、保養花花肚 關於懷孕產後妊娠紋一定要知道的事!

預防妊娠紋還可以吃甚麼保養

●每天至少2000cc的水
●少吃甜食和炸的,除了破壞膠原蛋白還會增加體重
●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

多補充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增加皮膚的彈性,肚皮被撐大得時候時,避免肚皮拉扯受傷。許多動物都含有膠原蛋白,要注意一下成分如果有添加Q10、a酸或薏仁,孕婦是不可以吃對寶寶不好

吃膠原蛋白食物的時候比較需要擔心的是「熱量攝取過多」,因為膠原蛋白的部位太靠近脂肪了!所以吸收到的熱量也會變多,我會另外買膠原蛋白粉來取代,每天補充六克來吃

以前有寫過孕期營養補充,分享一下懷孕怎麼吃?懷孕營養品分享~

豬腳膠原蛋白

補充亞尼膠原蛋白.jpg

 

●多吃蔬果
蔬菜水果內的維生素 C可以促進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懷孕的時候真的要多吃一些~

水果維他命C

●富含维生素E、A及礦物質的食物
(1)維生素E,高麗菜、胡麻油、葵花籽油等都含有。維生素A、B2也是皮膚光滑细潤不可缺少的物質。
(2)维生素B2的食物有蛋、奶等
(3)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內臟、 魚肝油、牛奶、奶油、蛋及蔬菜水果。

孕期控制體重食譜預防妊娠紋,控制懷孕期體重要怎麼吃

arrow
arrow

    DNMJKK21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