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飲食
前陣子不知怎地變得很愛吃甜食、麥當勞,肚子突然大很快...太放縱自己了~~肚子再這樣快速大下去,我怕會形成妊娠紋。
所以這幾天糖果媽咪我非常努力的控制體重,懷孕了之後看到某些東西會反胃~~

開始覺得青菜變得很難吃,導致偶爾會便祕兩到三天,我懷疑增加的體重有1kg是滿滿的宿便!
現在老公為了我好開始會盯我,叫我把青菜全吃光光。

每天喝2000c.c.的水,如果真的不行就喝黑棗水,真的會幫助我排便


控制體重的飲食,基本上不要吃到加工食品、含糖飲料、油炸的東西、蜜餞、生肉、含咖啡因的飲料應該都還好。

每天攝取的熱量是1800到2400間的卡路里!

 

懷孕控制體重我這樣吃

●早餐:

主食 - 自製蛋餅 / 肉蛋吐司 / 一個蒸地瓜 + 一顆奇異果 / 麥片粥 + 牛奶 / ...

飲料 - 無糖優酪乳 / 無糖豆漿 / 米漿 / 牛奶 /...

另外我還會吃莓果類的水果,像是草莓或藍莓,還有間堅果每天吃一小把。

我會盡量自己做早餐,因為早餐店賣的早餐很多都會塗上美乃滋,或是加醬油高熱量都太高了,如果我買外面的會較老闆不要加醬。

懷孕早餐

●午餐和晚餐:

澱粉類 - 白飯1碗 / 五穀飯 / 水餃10顆 / 白麵條取代油麵

配菜 - 煎豆腐 / 青椒炒牛肉 / 番茄炒蛋 / 客家小炒 / 奶油花椰菜 / 炒青菜 / ...

( 蔬菜盡量吃沒關係 )

湯類 - 味噌湯 / 魚湯 / 番茄蛋花湯 / 山藥排骨湯 / 香菇雞湯 /...

湯類食譜分享 孕婦煮給自己吃,簡單清燉牛肉湯

午餐晚餐

●點心:

1. 一份水果(一個拳頭的大小)

2. 全麥餅乾

3. 酪梨牛奶

●宵夜:

禁食 餓了就喝水吧!

 

懷孕體重怎麼樣才算正常

糖果媽咪懷孕前體重BMI在正常值,懷孕期間體重增加控制在10-14公斤是比較好的, 懷孕其實不適合減肥,所以糖果媽咪比較注意飲食的總熱量。

注意!每個月都增重2-3斤,懷孕的整個過程一共增重13-18斤足夠了。
如果是過輕或過重的媽咪要注意一下體重該增胖還是減少會比較好喔!

先了解孕婦正常體重增加表   

各位媽咪們先了解自己的體重是過輕,正常或是過重?計算方法如下:

公式:

懷前體重(公斤)÷身高(公分)÷身高(公分)x10000÷2.7225

然後再對照下面的體量指數表

孕前BMI測量

了解懷孕前的體重所屬類型後,參考以下的孕婦理想體重增加表。

懷孕體重怎麼控制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懷孕期間如何預防妊娠紋?如何消除妊娠紋呢?

懷孕每天能做的輕運動 
每天飯後慢走15分鐘或做孕婦瑜珈、打掃家裡

 

塗抹妊娠霜按摩淡化妊娠紋的方法

上次剛好有寫過這篇文章,大家可以點進來看看

使用推薦的妊娠霜有哪些?預防及淡化妊娠紋的肚皮保養怎麼做

arrow
arrow

    DNMJKK21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