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沒懷孕的時候我都要等到吃完早餐才會有想排便的感覺
早上喝牛奶會不太舒服,現在懷孕後期反而是便秘讓我很困擾~~

喝豆漿.jpg

 

為什麼懷孕會便秘
我覺得很多人應該會有和我一樣的疑問
1. 懷孕後期體內黃體素量大,造成水份留在體內!不僅會水腫,也會便祕
2. 肚子變大子公會壓迫到腸道,使蠕動速度變慢
3. 少運動會造成便祕
4. 補充鐵會讓便祕更嚴重

懷孕便秘怎麼辦?6招輕鬆改善懷孕便秘

孕婦水果
 

孕婦順利排便的方法推薦
1. 多走路

每天至少要走30分鐘(生孩子也會比較好生)
 

2. 給自己多一點蹲馬桶的時間

每次10分鐘,不要太用力,如果沒出來就休息一下,等有感覺了之後再去蹲蹲看。
 

3. 補充水分

每天喝2000c.c.的溫水

喝水.JPG
4. 多吃高纖食物

蔬果類我會選擇番茄、火龍果、蘋果、香蕉、西洋梨等等。早上偶會會吃燕麥粥或五穀饅頭、黑棗乾、全麥麵包。

西洋梨.JPG

另外要推薦黑棗汁,是認真可以改善孕婦便祕的困擾,市面蠻多品牌都有賣,我也有找到評比文讓大家參考

PTT推薦5大黑棗汁評比

便祕要吃這些食物!助你順暢


5. 不要忍耐

有的時候看韓劇會想說看完這一段在去上廁所,但如果忍太久腸道會吸收水分,到時候便便會更難拉

 

老實說孕婦便祕真的蠻痛苦的,想用力又不敢用力,不要太仗著前面孕期都沒有遇到便秘困擾就不先預防,提前開始認真補充高纖食物、多喝水,可以預防後期便祕喔!

arrow
arrow

    DNMJKK21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